這部電影

從去年等到現在

昨天終於去電影院看了!!!!!!!!

 

帶著蠻興奮的心情去

因為City of Bones這本書

我是去年看的

印像不深刻

但看了之前自己寫的心得

 

就是不吸引我

感覺很平淡

 

第一集主要就是在鋪陳一整個故事的架構

用克萊莉的角度,讓讀者慢慢熟悉書中所描述的世界

所以在我看到第二集(City of Ashes)和第三集(City of Glass)時

感覺內容愈來愈精采

因為書中角色的內容很豐富

充斥著 吸血鬼、狼人、巫師、仙靈 以及這本書所創造的新角色: 闇影獵人(shadowhunter)

AND第一集主要是要尋找聖杯並避免讓華倫泰得手(在加上一個爆點:男女主角是兄妹?!其實不是真的)

 

In fact, 第一集(書)寫的真的比較平淡...

也許作者想要闡述的東西太多了...

像很久以前看哈利波特第一集的時候(long time ago),其實一開始看的也有點辛苦

但是第一集主要是描述巫師的世界(之後是有狼人之類的)

加上根據自己的概念在加上作者增加的元素

BUT哈利波特真的是一個非常有創意,會愈看愈投入 不想停下來的小說

 

I.

話題轉回電影

在依稀記得內容下去看完

當然

書→電影

必定會去刪減一些內容

 

但是如果變成更改

其實就會讓讀者感受不佳

不過以我的角度來說

 

1

最後華倫泰出現的場景改成在學院而非書中的廢墟

其實我還蠻喜歡的~

因為真的節省蠻多的不重要的#$@^

只是傑斯和華倫泰的父子感情改成傑斯的記憶也被竄改讓我有點不能苟同

書上,傑斯非常尊敬+敬愛他的父親(?!)

以電影的描述

傑斯顯得有點完全不信任華倫泰......

最重要的是

其實華倫泰並沒有得到聖杯這個劇情讓我有點#$@^

但看到後來似乎是因為後面書中劇情還沒提到(?!)

畢竟我現在也只看到City of Glass(未完)....

所以就不多評論了

事實上,劇情跟書上完全相反.....讓我好奇之後的電影劇情要怎麼掰回去...

 

2

門戶的解釋

似乎刪剪了很多

比如Madame Dorothea家中有一個門戶

並且亞伯頓大惡魔的場景讓我蠻失望的

書中唯幾個精彩的場面

電影中卻演的有點滑稽...且很弱

印象中是賽門在門外等太久 不知把什麼東西丟入窗內 使的陽光射進屋內 意外救了克萊莉他們

不然他們就死定了.........

 

 

 

 

II.

而其他電影場面來說

書→電影也就是平面+想像變成實體

最讓人喜歡的是

可以多面向發現別的事情

以及看那些變成實體的場景

 

1

雖然City of Bones不完全是以第一人稱描述

但是這本書是以克萊莉所看到AND接觸的面向去解釋

所以比如克萊莉媽媽(喬塞琳)被抓走 發現是昏迷不醒

在書裡是看不清到底是怎麼回事

但電影把他演出來 讓我瞭解了原因

AND 克萊莉媽媽也太兇悍

原來鍋子是這麼好用的東西XDD

 

2

場景的顯現

當在看書時,自然而然在每個讀者中都有一種想像

不管是學院 骨城 死亡旅館(電影內title)

(1)

但蠻讓我失望的是....

第一集最主要的骨城超弱

順帶一提

緘默長老團更..........

總覺得要做得更像幽靈一點....(個人認為拉)

(2)

倒是克萊莉的家、咖啡館我覺得蠻棒的

(3)

 

我想最喜歡的就是和吸血鬼拼鬥的那一幕了XD

電影呈現的讓我覺得蠻有趣的

明明就是死定了(因為寡不敵眾...)應該是緊繃的氣氛

背景音樂竟然是電音??搞得像個PARTY!!!蠻幽默的XDD

倒是賽門變老鼠這橋段被卡掉蠻...哈哈

不過比較讓我難過的是

拉斐爾呢?!!!

我一直蠻期待拉斐爾會是誰演的!!!

結果電影一整個卡掉!!!!!!!!!

AND題外話拉

一進入骨城的音樂

 

(約25秒至40秒的地方)

不知道是不是我聽錯

感覺前面好像以前看英叔的殭屍片的配樂?!?

(4)

話說克萊莉(無意中)劈腿的第一幕...雖然其實克萊莉的確不知道賽門的心意

三人尷尬的那幕倒是一整個完全從書中拉出來一模一樣XDD

(5)

霍奇的橋段似乎就...........被改編了?!

 

 

III.

關於角色!!!

 

1

首先就是克萊莉了

其實在書中克萊莉這個角色

我真的不太喜歡

真的有點自私

傑斯和賽門又愛他(不管她做什麼)

這就讓我想到Twilight的貝拉..........(也不怎麼喜歡貝拉)

 

不過Lily Collins演的不讓人討厭(可能因為劇情現在只走到第一集...)

到是Lily Collins把克萊莉的堅強演的蠻棒的

雖然有些地方有點太鎮定.........?!

BUT BUT BUT

還是覺得她演這個角色很!

 

2

傑斯!!!!!!

書中的大帥哥

原本去年看到角色是Jamie

有點失望

但後來發現其實這個角色蠻適合他的

 

而無意中發現原來這個角色是要給野獸情人的男主角

WOW!!!!!!!當下就覺得傑斯就是他

明顯的顴骨 金髮 有點跋扈囂張

一整個OK!!!但後來換掉後

我看了除了Jamie的人

恩恩 果然真的Jamie是裡面中最適合傑斯的人了

 

很多人批評OR不喜歡Jamie演傑斯這個角色

我現在倒覺得他很OK~

 

幽默的地方也蠻不錯的

只是有些地方似乎太親切溫和了一點~

 

3

賽門

well, 那個煩人賽門

不得不說他在第一集就是個累贅

演的有像那種書呆書呆的

希望他變吸血鬼後

會改變....

 

瞄到花絮 賽門的演員

恩恩

我想他可以的

 

4

伊莎貝!!!!

不得不說伊莎貝初登場第一幕超級漂亮的!!!!!!!!!!

選角也選的太適合了!!!!!!!!

 

5

亞歷克

恩恩之前就說過在Gossip girl看到他時

知道他演亞歷克就覺得超級適合

電影真正看到時

恩恩!!!GOOOOD!!!

尤其他去找克萊莉叫他離傑斯遠點的那幕一整個也是完全從書裡拿出來的XDD

 

6

馬格努斯

不知道是我的偏見還是

高以翔是不是演的太親切了?!

尤其是跟克萊莉談話那幕

 

 

IV.

比較

 

似乎很多人看到電影都會把他拿來跟Twilight來比較

一直說是另外一部Twilight

但是Twilight比較算是文藝類吧?

完全以貝拉的角度寫吸血鬼和狼人的世界以及他一直渴望變成吸血鬼和愛德華永遠在一起

所以以電影來說

會覺得City of Bones比較有趣

也許是因為我比較喜歡看一些打鬥的電影

但是以書來說

Twilight比較完整也很好看

而City of Bones贏的點在於所有你能想到的傳說生物都在

會讓你很期待(至少我是拉XD)

 

不過City of Bones的電影呈現

更青少年化

尤其是在溫室那幕

很浪漫但不知為何覺得有點#$@^@&

 

但以女主角來說

我私心Lily Collins

個人認為

貝拉的確是個比較冷的女生

但是Kristen把她演得冷到沒什麼表情沒什麼動作

感覺不出來什麼特別感情........連變成吸血鬼後的她我也感受不出來差別........

 

 

 

V.

關於音樂

簡短的說

棒!XD

BUT我說的是配樂

非電影原聲帶

 

 

 

VI.

其實有些人在說明明是美國電影怎麼幾乎都是歐洲OR英國腔

可是我到覺得這樣比較到位

書裡有講到闇影獵人的有種腔調

如果以現實中

英國腔跟美國槍真的很不一樣

AND Lily Collins演的克萊莉也很OK阿 在布魯克林長大所以Lily Collins的美腔也OK~為什麼還要談論她是不是英國人

這就像小時代有人批評郭采潔的大陸腔很重

可是小時代的背景是上海

她演的角色是從上海長大

別論上海腔調好了

有大陸腔有哪裡不對了?!

 

 

 

 

AND finally, 結論是

其實電影算OK了

雖然Rotten tomato把它評得很爛

說是青少年才會看的電影

但其實the mortal instruments本來就是青少年小說

內容會吸引青少年也不為過

也許很多人看Twilight是因為愛情 禁忌

而覺得City of Bones比較像puppy love

但是我覺得也可能是拍攝手法??!

因為電影中

其實有很多小細節跳來跳去的

又盡量的把書中內容原汁原味的帶出來

感覺有點亂

但也別忘了

City of Bones就我個人感覺鋪陳太多了

其實沒什麼火花OR精彩處

所以拍成這樣恩恩 算OK拉

 

不過沒看過書直接看電影的人

也許就會像我昨天碰到的路人說:「到底在演什麼?我怎麼看不懂?!!

OR..............I'm not s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siakring 的頭像
    hsiakring

    My Secret Base

    hsiak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